《創古法雨》Vol.10

《創古法雨》Vol.10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Slider

創古法雨
Vol.10 Jul. 2018

編者的話

你要大聲一點,我也是!

記得之前有一位老弟子晉見仁波切時,弟子講話時,仁波切笑著對他說:「你要大聲一點,我聽不見!」結果那位老弟子也回答仁波切:……

仁波切說

讓修心,成為生命的意義

修心,先發心,擁有前進的動力,方能和圓滿更接近,並成為更好的人。

封面故事

祈心動念——白度母長壽祈福講座暨灌頂法會

願弟子以虔敬之海,在白度母的祝福中祈願上師長壽住世,生世不離上師尊。

心靈饗宴

岡波巴大師的實修建言——閱讀《勝道寶鬘》,領受親見般的加持

由堪布拉布講述之《勝道寶鬘》精華內容,以這部經典、這位作者,讓我們生起信心。

特別報導

很感動,很歡喜——大寶法王噶瑪巴蒞臨加拿大創古寺

大家今天能聚在一起,在這座北美洲很難得能找到的藏傳佛教的傳統寺院,也是加拿大的第一座藏傳寺院,我真的很感動、很歡喜!


年輕人的修行之路

堪布拉布與臺中一些正在創業的年輕人一起喝茶聊天。跟以嚴格著稱的閉關嚴師堪布拉布一起,坐在年輕人出沒的茶館裡,喝著從臺中發明的手搖珍珠奶茶,堪布拉布也完全無違和的老神在在……


弘揚佛法,台北新據點

2018年5月28日,堪千創古仁波切蒞臨創古文化台北出版社,為新辦公室開光灑淨。

譯師吉尼松

翻譯是一種服務業

我並不是一個愛講話的人,常常跟人群格格不入,尤其不會唱歌,更不用說跳舞,交際應酬是我最害怕的。然而,翻譯是一種服務業,因此近距離的接觸,是重要的,對人、對事、對物都一樣,要能夠涉入其中。

好書慢讀

白度母日修儀軌

歷代法王自身的修行中,一定會有白度母的修持,它能夠消除佛行事業上的障礙,並且可以有因緣為了眾生跟法教長壽住世。藏傳佛教四大教派的持有者都會修持,都會重視白度母的修持。

打開月光童子的佛法寶盒:岡波巴大師經典《勝道寶鬘》

閱讀岡波巴大師的經典是大福氣,遵循閉關重點作止觀禪修就是大智慧!這兩點,本書講授者堪布噶瑪拉布為您一次把握,讓您有所體悟。

直指法身:第九世大寶法王「大手印修持法本」釋論

大手印是藏傳佛教最高深的教法之一,是一種直接指引心性的禪修方法。在大手印實修教授的殊勝傳統中,心性是根本,直證心性是首要之務。

版權資訊

發  行 創古文化
發 行 人 堪布達華
總  監 堪布羅卓丹傑
社  長 阿尼蔣秋卓瑪
執行主編 劉伯姬
編  輯 陳淑燕
設 計 廖勁智
封面攝影 翔子
內頁圖片 妙願法師、翔子

版權所有.翻印必究

香港地址:香港九龍觀塘成業街11-13 號華成工商中心9 樓907 室
電子信箱:dharmahk.info@gmail.com
護持資訊銀行:香港恆生銀行Hang Seng Bank
帳號:796 – 065829 – 883(SWIFT:hasehkhhxxx)
戶名:創古文化有限公司 Thrangu Dharmakara Publication Limited

臺灣地址:臺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2 段81 巷49 號7-1 樓
電子信箱:dharma.kara.tw@gmail.com
護持資訊銀行:元大銀行南京東路分行(806)
帳號:20212000086186
戶名:中華創古文化協會

©Thrangu Dharmakara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