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的話】你要大聲一點,我也是!

【編者的話】你要大聲一點,我也是!

創古仁波切

這段時間在世界各地奔波,有時感覺很累,可是每當想到仁波切已經85歲了,還不辭辛勞為了法教在世界各地弘法,尤其每次看到仁波切因為膝蓋不好,上法座必須如此緩慢費力時,就覺得自己沒有什麼資格說累。

這次5月26、27日在台灣由創古文化舉辦的「祈心動念:白度母長壽祈福講座暨灌頂法會」,我們特別製作了介紹各地創古寺的影片以及一些僧眾對創古仁波切的憶念,雖然只有短短五分多鐘的影片,卻是呈現了仁波切一生的佛行事業。影片播放時,看到很多人都在底下擦著眼淚。法王噶瑪巴也為此次法會特別錄製了影片,希望大家共同祈願仁波切能為了法教、為了眾生長壽住世。記得之前有一位老弟子晉見仁波切時,弟子講話時,仁波切笑著對他說:「你要大聲一點,我聽不見!」結果那位老弟子也回答仁波切:「我也是。」身為一位佛弟子,從法王、從仁波切的身上,都讓我們看到他們對佛行事業的無私奉獻。尤其在仁波切身上,總是讓人一再的看到,即便仁波切的身體已經邁入老年,但仁波切對佛法付出的精神卻永遠不老,永遠沒有厭疲之時。

最後,還要感謝特地從各地前來協助的創古寺僧眾,許多發心義工的幫忙,還有前來參與祈願的法友,大家共同莊嚴了此次的法會。雖然法席已散,然而這份「祈心動念」的心意不散,我們仍然要不斷不斷的祈願仁波切——長久住世!

創古文化社長 阿尼蔣秋卓瑪

©Thrangu Dharmakara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