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願上師壽長存,生世不離上師尊

祈願上師壽長存,生世不離上師尊


祈心動念白度母法會

第16世大寶法王,是創古仁波切的根本上師;創古仁波切是第17 世大寶法王的總經教師。
前世今生,師徒相續,上師是一切功德的泉源。
願弟子以虔敬之海,在白度母的祝福中祈願上師長壽住世,生世不離上師尊。



祈願上師壽長存,生世不離上師尊



第17世大寶法王與創古仁波切
第17世大寶法王
創古仁波切

尊貴的堪千創古仁波切,是第16世大寶法王的弟子,也是第17世大寶法王的總經教師,在噶瑪噶舉教派當中,更是一位大德。今年已經八十五高齡的仁波切,仍然忙碌的在全世界弘法,從未停歇過,不斷的上課、不斷的說法、不斷的為了利益眾生而奉獻。

過去,我們這麼長時間跟隨仁波切,只要見到仁波切,想的都是──可以從他身上得到些什麼,是不是再得到一個灌頂,再得到一個口訣;或者,有些朋友會請仁波切算個卦、禪觀等;再或者,家裡有人生病,請仁波切幫忙祝福,希望家人能好起來……

我們總想從仁波切身上再得到些什麼,似乎從未想過能為上師做些什麼。其實經典裡面告訴我們:最殊勝的供養,不是其他外在的;最殊勝的供養,是你透過好好的實修來供養上師。

所以,這一次「祈心動念」是很特別的法會,我們實修白度母的儀軌,包括觀想、持咒、禪修、轉繞壇城等等,大家在此一起好好的修持,以學習來供養上師,一起「祈心動念」,祈求這樣一位大德能夠長壽住世的話,一定能夠利益更多的眾生,滿更多眾生的願並得到喜樂。

同時,我們心中也迴向給所有佛教的大德們、或各自的上師們,希望都能夠為了教法、為了眾生而長壽住世,這也是我們要一起發的善願。



©Thrangu Dharmakara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