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古文化∣專欄

創古文化∣專欄

再見上師∣堪千創古仁波切圓寂特別報導

堪千創古仁波切於2023年6月4日(藏曆薩嘎達瓦月十五日)佛涅槃日示現圓寂,住世九十一載,一生為法利眾,於整體佛教與自宗噶舉傳承皆是具有無比恩德之大善知識。
特別報導 Special Report

羅卓丹傑 Lodro Tengye

記憶中的我,揹個背包,在大草原上,找尋上師。在一個山洞裡,這位上師告訴我,等你很久了,別浪費時間,好好聽我說法,存憶於心,背誦,思惟,實修。最後離開的時候,他給了我一個名字:羅卓丹傑,和一個符號。
專欄文章 Column Archives

波卡瑪BoKaMa

我是BoKaMa,出生在九月一個涼爽的夜晚,據說當時有一道強光掃過草原……。我的天性樂天又健忘,講話有點點大聲。非常喜歡地球上甜甜的食物!犛牛是哺育我的養母,每當月亮出來時,養母總會提醒我說:「來到地球要善良,要去完成使命。」長大後我才知道自己能夠任意變化身體,來去任何想去的地方。
餅乾,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全世界最瞭解我的朋友。
專欄文章 Column Archives

蔣楊 Jamyang

出生在台灣的蔣楊,在新加坡長大,並對語文感到興趣,目前正在學習藏文。
A native of Taiwan, Jamyang grew up in Singapore and gradually developed an interest in studying languages. He is currently learning Tibetan.

專欄文章 Column Archives

©Thrangu Dharmakara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