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創古寺——加拿大第一座藏傳佛教寺院

加拿大創古寺——加拿大第一座藏傳佛教寺院


加拿大創古寺

加拿大創古寺:Thrangu Monastery Canada
地址:8140 No. 5 Road Richmond BC V6Y 2V4 Canada
電話:+1 (778) 297-6010
網址:http://thrangumonastery.org


加拿大創古寺位於卑詩省列治文市,是太平洋西北地區第一所藏傳佛教傳統寺院,亦是創古仁波切在北美的駐錫地。

早於上世紀八十年代,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讓炯日佩多傑和許多上師便踏上弘法之旅,到了許多國家傳揚佛法;而在北美、佛法事業尤為興盛蓬勃。2003年,創古仁波切特別派遣貝瑪次旺喇嘛來到加拿大建立佛法中心,弘傳佛法。

建寺計畫主要由大德劉惠娟女士和李佩雯女士慷慨支持贊助,以及來自各方信眾大德的大力捐獻義助。2009年9月9日9時,在「四久」殊勝吉時,大殿內的釋迦佛像頂部正式以各種法物珍寶和密咒圓滿裝藏。2010年7月25日岡波巴成道紀念日舉行開光大典、正式啟用。


cslogo封面故事

加拿大創古寺:加拿大第一座藏傳佛教寺院


創古仁波切與創古寺僧眾

| 創古仁波切與加拿大創古寺住持(後排右)、堪布(後排左)及所有常住僧眾(前排)合影。

©Thrangu Dharmakara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