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有一個目標

人生中有一個目標

口述:喇嘛噶瑪尊珠(Karma Tsundue)(加拿大創古寺常住僧眾);採訪‧藏譯中:阿尼蔣秋卓瑪;文字:賴純美

喇嘛噶瑪尊珠

喇嘛噶瑪尊珠是2012年7月4日和喇嘛雍登是「一起坐飛機過來的」。說完,大家又哄堂大笑,但是,「現在感覺心裡有一點空虛的感覺」。說完,安靜了一會兒,讓人馬上豎起耳朵,覺得喇嘛尊珠是不是要爆料說出什麼心事了!

喇嘛尊珠來加拿大前,在尼泊爾創古仁波切建立的南無布達學校(SMD)擔任教師,教導僧眾英文、攝類學或心類學等等。知道要來加拿大,他有些猶豫,打電話跟朋友聊要不要來。朋友告訴他也只不過待兩年而已,來看看也不錯,所以他就來了。不過,這一待卻已經是第五年了,之前擔任過廚師,現在則負責加拿大創古寺結緣品的營運。

喇嘛尊珠的人生中有一個目標,就是希望能做真正利益他人的事,但是來到加拿大,覺得自己「好像有一種人生目標沒有達成的感覺。」原來,喇嘛尊珠說的空虛感指的是人生目標與現實生活的落差。不過,相信喇嘛尊珠帶著這樣善良利他的發心,將來一定能在加拿大創古寺實現他的人生目標。


©Thrangu Dharmakara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