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波切都沒有說是他做的

仁波切都沒有說是他做的

口述:Marta;採訪‧藏譯中:阿尼蔣秋卓瑪;文字:賴純美

Marta第一次參加當時創古仁波切在溫哥華中心舉辦的紅觀音法會後,就留下來當義工直到現在。因緣很奇妙,其實她也不是來參加法會的, 而是擔任法會的義工。

印象最深刻的是2010年寺院落成的開光典禮,當時溫哥華的中心是初發展階段,義工也不多,當天要供應所有人的餐點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後來是中心兩位準備仁波切餐點的義工幫忙,Marta 說那天她們就是一直煮一直做,「因為是想著幫仁波切做的,這一路好像本來很多覺得不可能做得到的事,後來也都能圓滿,這真的都是仁波切的加持。」

十幾年的過程中,Marta說偶爾也會有想放棄的時候,仁波切就笑容慈愛的跟她說:「沒有關係,休息一下。」所以她又回來了。中心、寺院從無到有,Marta一路參與,知道過程中的辛苦與困難,「有時雖然忙到凌晨兩三點,但是真的做得很開心!」能夠有現在這麼一座好的寺院,讓真的想學習佛法的人能來學習,真的很不容易!「我們常常會說我做了什麼,幫忙了什麼,但是你看仁波切做了那麼多, 都沒有說過是他做的。」Marta哽咽的說:「從仁波切的身上,我覺得真的學得很多,很多⋯⋯。」


©Thrangu Dharmakara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