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到寺院是坐飛機

我來到寺院是坐飛機

口述:喇嘛桑波舍寧(Sangpo Tsering)(加拿大創古寺常住僧眾);採訪‧藏譯中:阿尼蔣秋卓瑪;文字:賴純美

喇嘛桑波舍寧

喇嘛桑波有很宏量的嗓音跟笑聲,詢問他當初是什麼情況來到加拿大的,他想了很久,才用很不流利的中文說:「我來到寺院是坐飛機!」頓時所有的人跟他自己,笑成一團。等大家笑完了,他又很認真的說:「身為出家人,來到寺院後,任何一件事,任何工作,都是由仁波切安排。仁波切說要他來加拿大,就聽從仁波切的指示來到加拿大了。」

2010年喇嘛桑波來加拿大之前,都還沒有出過國,那時認為國外應該都是高樓大廈,來到加拿大才知道並不是這樣。喇嘛桑波說:「任何人到了任何一個新地方,都有適應期,並不會覺得有很大的困難,就是不熟悉的感覺而已。」

來加拿大前,喇嘛桑波在瓦拉納西的寺院擔任管家,這六年待在加拿大擔任採買,會覺得跟尼泊爾相比,加拿大除了買佛教用品比較不方便之外,其他做任何事情都覺得很方便。在印度要買東西時,必須殺價,常常擔心商人抬價而被騙,在加拿大買任何東西就是依標價,不用再擔心被騙,相對也能節省許多採買的時間。所以,「到現在為止,來到加拿大這六年的經驗感覺還滿不錯的。」喇嘛桑波說完又是一串宏量的笑聲。



©Thrangu Dharmakara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