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嚴肅一點

我要嚴肅一點

口述:喇嘛雪樂多傑(Sherap Dorje)(加拿大創古寺常住僧眾);採訪‧藏譯中:阿尼蔣秋卓瑪;文字:賴純美

喇嘛雪樂多傑

加拿大創古寺常住僧眾中年紀最小的是喇嘛雪樂多傑,所以最常被大家玩鬧取笑。由於年紀輕,來到創古寺前,住持喇嘛貝瑪特別提醒他,來到加拿大,要遵守寺院的規矩。

其實,喇嘛雪樂只比喇嘛嘉晨早半年左右到寺院,現在擔任廚師的工作。之前他是瓦拉納西佛學院的學生,也負責佛學院圖書館的管理工作。這麼年輕來到西方國家,會不會充滿新鮮好奇呢?喇嘛雪樂認真的說:「因為是凡夫,最大的困難是有時候心會很不定。」才說完,大家就取笑他怎麼變得這麼認真。

喇嘛雪樂不理會大家開他玩笑,繼續認真的說:「因為自己佛學院的課程沒有結束就到了加拿大,雖然有時候能跟堪布學習,但還是沒有在佛學院這麼有紀律。晚上回到房間,有時想一想會覺得自己今天就白白浪費了,現在最希望的是能念完佛學院。」才認真的說完,他自己卻又補充道:「不過,想完成學業,不代表我就是一個精進的學生。因為今天說的,要登在雜誌上,所以我要嚴肅一點。」這時大家已經全都笑歪了。


©Thrangu Dharmakara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