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波切說不要把時間浪費掉

仁波切說不要把時間浪費掉

口述:喇嘛蘇南嘉晨(Sonam Gyaltshen)(加拿大創古寺常住僧眾);採訪‧藏譯中:阿尼蔣秋卓瑪;文字:賴純美

喇嘛蘇南嘉晨

加拿大創古寺的常住僧眾中,喇嘛蘇南嘉晨是最新來的,他強調抵達加拿大溫哥華的時間是:「2015年10月15號的4點30分。」

由於來加拿大的時間還很短,到溫哥華他覺得最難適應的是—時差。每天該睡的時間睡不著,覺得悶悶的,一直到第七天,時差才調整過來。

喇嘛嘉晨現在在寺院的工作是香燈師,目前為止覺得沒有什麼大困難。仁波切有時會跟常住的僧眾一起吃飯,那時仁波切告訴他,仁波切自己剛開始到國外時,沒有那麼好的條件,現在在喇嘛貝瑪的恩德下,有這麼好的寺院,不要把時間浪費掉,要把時間用在有意義的事情上,好好學習,這樣比較重要。

來到加拿大,喇嘛嘉晨覺得這裡環境真的很好,有大海,有森林,各方面也都很好。希望自己接下來能好好學習,不要辜負仁波切的期望。


©Thrangu Dharmakara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