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疫2020——修行者的疫外人生

記疫2020——修行者的疫外人生


記疫2020

2020年伊始,一種前所未見的病毒Covid-19(新冠肺炎)橫空出世,迅猛地席捲全世界,那些我們以為只發生在虛幻故事中的封城、感染、隔離、國境封鎖,以及無所不在的死亡和恐懼,一瞬間迫近到眼前,病毒彷彿一道無形的門,「喀」一聲的上了鎖,將人與人隔離開來。瘟疫從來不只是一種疾病,新冠病毒改變的不只是個人的身心狀況,也重新定義了人與人之間的各種「距離」——遠距工作模式、生活型態轉變、安全社交距離與人際關係……。

本期《創古法雨》雜誌以Zoom連線「溫哥華—多倫多—香港—臺灣」四地,由創古文化社長阿尼蔣秋卓瑪主持,採訪在溫哥華創古寺的喇嘛桑波次仁、多倫多創古中心喇嘛尼瑪多傑和香港創古中心堪布達華,以有別於新聞的視角,從修行者的個人生活感受,記錄當下的經歷,一窺疫情時代下不同地區的縮影,成為這場「世紀戰疫」的歷史佐證。


▶封面故事◀

法源文化有限公司(臺灣)
臺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49號7-1樓
dharma.kara.tw@gmail.com

創古法源文化(香港)
香港九龍觀塘成業街11-13號華成工商中心9樓907室
dharmahk.info@gmail.com



©Thrangu Dharmakara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