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古仁波切就新冠病毒開示──發心修持,眾病消除,身心安樂

創古仁波切就新冠病毒開示──發心修持,眾病消除,身心安樂

開示:第9世堪千創古仁波切


發願有大力量

近來發生很多災難,世界各地新冠病毒爆發,這是非常艱難的時刻,大家都很焦慮,經歷著很大的痛苦,因此我想分享一些佛法,希望能夠利益到有緣的各位。

此刻逆緣、疫情正在世界各地發生著,然而我們皈依了佛門,具有修持佛法的機會,而且對於三寶具有信心和恭敬,能向三寶祈請和發願,這是很幸運的。因此,此時此刻,我們更要好好的祈請和發願,那麼對於現在和未來,都會帶來正面的利益。

祈請三寶加持

三寶加持
我們祈請的對象是誰呢?是佛法僧三寶。

所謂「無上導師佛陀寶」,佛陀是為我們開示佛法的導師,佛法是佛陀為了救度我們離苦而開示的教法。在佛法的實踐上,僧團是我們的友伴,我們對這樣的三寶生起信心恭敬,真誠地祈請和發願,祈願自己和他人,在暫時和究竟上,都能離苦得樂。這樣清淨的祈願,將會帶來非常正面的利益和意義。

祈請三根本加持

在秘密金剛乘當中,我們除了祈請三寶外,也會向加持的根本——上師、成就的根本——本尊,和事業的根本——護法祈請。我們需要依靠傳承和根本上師眾,才能得到殊勝的加持,所以說加持的根本是上師,依靠上師開示佛法,我們得到本尊的成就,消除暫時的逆緣和障礙,得到殊勝和共同的成就,所以成就的根本是本尊。要成就這樣的事業就需要護法,我們向這樣的三寶、三根本等六皈依處祈請、發願,祈願自己的痛苦平息之外,也祈願盡虛空如母一切眾生,暫時的此刻來說,世界上全體人類都能不受疾病之苦。這樣清淨的皈依和祈願,會帶來極大的利益,請各位不要忘記這樣來發願。

藥師佛法門消災解難

為了消除疾病,佛陀曾說:藥師佛琉璃光如來,是救度眾生出離病苦最殊勝的一尊佛。佛陀在《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和《藥師琉璃光七佛本願功德經》都這樣說過。向藥師佛祈請、發願,一切暫時和究竟的恐懼都會消除,在秘密金剛乘當中也說道,持誦藥師咒,祈請藥師佛,各種暫時的惡緣、災難都將得以消除。

持誦藥師咒的發心

持誦藥師佛咒語的時候,要生起利益一切眾生的悲心,尤其對於世界上因為病痛而恐懼、受苦的眾生,祈願他們都能離開痛苦,得到快樂。帶著如此的皈依和發心,生起廣大利益眾生的發心而持咒。同時經典中也說,各種細菌、病毒也是生命,因為過去的惡業而投生惡趣、傷害眾生,也要祈願它們出離惡趣,離苦得樂。如此清淨的發心和祈願,對於自他都有利益,希望各位都發起大悲心,然後接著就要持誦咒語。

持誦咒語時的觀想

通常持咒的時候,我們會觀想藥師佛,這部分分為自生觀想和對生觀想兩個部分。

自生觀想,是要觀想自己成為藥師佛,對生觀想,是在自己前方,觀想真的有藥師佛出現,接著從自己心間觀想一個ཧཱུྃ(吽)字放光,照射到對生藥師佛的心間,對生藥師佛心間的ཧཱུྃ(吽)字放光照射自他一切眾生,消除、清淨、平息一切的罪業、障礙和所有的疾病。

請各位這樣透過自生、對生觀想利益眾生,請發起大悲心做這樣的觀想。

持咒迴向,利益眾生

咒語是:喋雅他 嗡 貝堪則 貝堪則 瑪哈貝堪則 惹雜薩目嘎喋 梭哈。
咒語
就是這樣一邊持咒,同時發清淨願,發起廣大的菩提心,迴向自他一切眾生,出離痛苦,尤其遠離疾病的痛苦。

這樣的清淨發願,對於自他一切眾生,暫時和究竟都有很大的利益,請各位好好發願修持。


©Thrangu Dharmakara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