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出家遇到上師仁波切

自從出家遇到上師仁波切

口述:阿尼昆桑(Ani Kunsang);採訪‧藏譯中:阿尼蔣秋卓瑪;文字:賴純美

阿尼昆桑

三年閉關後,在湼香閉關中心擔任管家的阿尼昆桑就被創古仁波切派到加拿大的噶瑪札西林。來到加拿大以後,阿尼昆桑說:「語言上真的遇到很多困難,但其他行住坐臥由於仁波切的恩德,沒有遇到什麼困難。」

位於加拿大亞伯達省艾德蒙頓的噶瑪札西林,目前中心一星期有三次共修,會教導教導前行或禪修。2005年至今,接觸西方法友多年,阿尼昆桑覺得,雖然藏傳佛教對西方人來說是比較新鮮的宗教,但如果他們真正來學習佛法,穩定性是比較強的,自己這十一年來也學習到很多西方的傳統文化。阿尼昆桑是來自尼泊爾偏遠的湼香山區,她說:「小時候在家鄉不可能有什麼學習的機會,自從出家遇到上師仁波切,一生都改變了,真的很感恩上師。」

為了報答上師的恩德,阿尼昆桑對自己許下三個諾言:第一、一直到死都也要死在這身僧服裡面;第二、今生能有這麼好的上師如此信任她,一定要盡力去完成上師給予的責任;第三、不論遇到多大的困難,一定要盡力去幫助他人。

第17世大寶法王
| 2017年6月第17世大寶法王蒞臨亞伯達創古中心。



加拿大亞伯達創古中心
噶瑪札西林 Karma Tashi Ling


地址:10502-70 Avenue,Edmonton, Alberta T6H 2E9 Canada
電話:(780) 633-6157
網址:http://www.karmatashiling.ca




©Thrangu Dharmakara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