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管理是現代人的必修課

心的管理是現代人的必修課


2017年心的管理對談

由中華創古文化協會主辦的「心的管理講座」系列活動第一場,2017年10月18日晚上6點至9點,在台北「無二講堂」舉辦。
許多年輕與年長的大陸、香港、臺灣的朋友等齊聚一堂,傾聽堪布噶瑪拉布與黃崇興教授分享心的管理。
這場佛學與管理學的跨界對談,讓眾人親炙了心的面貌與管理之道。


台灣是一個寶島,人民純樸又善良,但台灣近來有許多亂象,造成人心惶惶,因此我們想透過創古文化的出版品,尤其是古代的高僧大德與創古仁波切的著作傳遞佛法讓人心安定。在此我要先介紹創古文化,發起人是創古仁波切。創古仁波切已是耄耋之年,他一生都在推動佛教的教育與修持,在尼泊爾及印度,都有建立僧團、佛學院跟閉關中心。

記得二十多年前我18歲時,在尼泊爾依止創古仁波切剃度出家,當天立刻就上山到佛學院讀書。那時,創古仁波切鼓勵我要發利他的善願,就是好好學習藏文與佛法修持,以便未來多翻譯教課。2009年我們在香港成立了創古文化,開始翻譯出版有創古仁波切教言的雜誌與他的著作,上個月也就是今年(2017年)9月,也是在創古仁波切指示下,中華創古文化協會在臺灣正式成立了。

我們認為在修持上,先認識自心,尤其是學習管理自心是很重要的,因此這場中華創古文化協會主辦的「心的管理講座」,不只是佛教界的人士,也歡迎更多想認識心的人都來參加。這次的講座將是系列活動的第一場,而且每一次我們都會安排網路直播與同步錄影,之後更會剪輯成短片傳播出去。

在這場講座中,我們很榮幸邀請到兩位大師,一位是創古寺閉關中心的指導老師堪布噶瑪拉布,他除了在創古寺的閉關中心,也在許多閉關中心指導閉關,因為嚴厲又幽默,深受學生敬畏,也深受學生愛戴。他全心在教學上,因此在創古寺閉關中心也好,在尼泊爾也好,又或者在蘇格蘭也好,跟隨過他實修閉關的人都說很有收穫。

另一位大師是黃崇興教授,他是美國奧斯汀德州大學企業管理博士,也是台大EMBA的前執行長。他在任職期間,幫助過很多企業菁英與高階管理者,讓他們在面對充滿挑戰的時代,從中找到更多的機會。他更是我在台大的恩師,我從他身上學到很多。接著,在進入「心的管理講座」的饗宴之前,請讓我先預祝活動圓滿成功。




©Thrangu Dharmakara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