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古文化香港書展廣邀密宗道場

創古文化香港書展廣邀密宗道場

文字:賴純美;攝影:Cindy、Kay、Ken

2018年香港書展
堪布丹傑

2018香港書展於7月18日開始至24日止,創古文化與噶瑪巴千諾基金會(KKF)共同聯展,設置攤位於香港書展會場佛教坊3F-E24。開展當日上午由展方進行佛教坊的開幕灑淨儀式,佛聯會常務董事妙慧法師聯同各佛教坊負責法師帶領念誦及灑淨。此次灑淨儀式創古文化與噶瑪巴千諾基金會(KKF)也邀請到香港各密宗佛教中心的常住喇嘛參加,包括:香巴中心、國際聯密佛教慈航會(UBMS)、德噶中心、蔣秋朋措林(Jangchub phuntsok Ling)、創古中心、波卡中心及噶瑪噶舉中心共17 位喇嘛參加。灑淨儀式結束,由創古文化發行人暨KKF 主席堪布達華於創古文化攤位設置的彌勒菩薩佛壇前,帶領參加的喇嘛與義工念誦〈金剛總持祈請文〉與〈八吉祥文〉,堪布達華說創古文化的攤位在香港書展佛教坊中,是唯一獲得展方邀請的藏傳佛教攤位,由於這份難得的機緣,在此次還能邀請各中心的常住喇嘛一同參加,十分殊勝。希望往後每年各中心常住也都能蒞臨,共同一起來兼負弘揚藏傳佛法的事業。

7月22日晚上7點半舉行香港書展佛學講座「修心:我們是唯一能瞭解自己的人」,由堪布丹傑主講並推薦由創古文化最新出版的《修心》一書。堪布首先分享現今人類會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是AI 人工智慧將會取代人力,但人類的「愛心」卻是機器無法取代的。修心或是學佛,就是讓你的心回到家,創古文化出版的《修心》這本書所傳的教法,是來自古老的十世紀,阿底峽尊者跟著金洲大師修學了十二年才傳下來的法教。本書還提到了許多修心的方法,堪布也提醒,本書講述者創古仁波切在此書最後告訴大家,修心不只是知識,而是要真的去練習,但是不要急,要從自己最能夠做到的開始下手,慢慢的自然能達到修心的標準,任何時候心也都能安定。



©Thrangu Dharmakara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