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交會,相聚馬來西亞:初見檳城靜思堂,駕心就熟在吉隆坡

心交會,相聚馬來西亞:初見檳城靜思堂,駕心就熟在吉隆坡


檳城慈濟基金會

日期:2019.6.6-6.9
地點:檳城慈濟基金會
吉隆坡課程講師:堪布確涅、堪布丹傑
藏譯中:堪布丹傑
攝影:LAMA JANGCHUP GURUNG
文字報導:邱辳溱


6月6日
創古文化拜訪慈濟馬來西亞分會

2015年4月25 日尼泊爾大地震造成重大災情,其中,尼泊爾創古寺的女眾寺院也因此嚴重受損,在慈濟基金會的協助之下,女眾寺院才得以重建。

感恩這個緣分,創古文化到訪馬來西亞,即拜訪慈濟基金會馬來西亞分會,當面感謝慈濟眾多志工,這些年對創古度母寺的支持。

檳城慈濟基金會
檳城慈濟基金會


6月7日
吉隆坡首度開課

創古文化6月7日於馬來西亞吉隆坡首次舉辦「駕心就熟─心的管理」課程。課程開始之前,創古文化社長阿尼蔣秋卓瑪為學員介紹遠道而來的堪布確涅與堪布丹傑,同時也特別感謝阿尼羅卓桑莫在報名與行政作業上的協助,才能有這個機會在吉隆坡開課,也期待這門「管理心」的課程能夠在馬來西亞延續下去。

現場的學員活潑開朗,帶著善心與信念來接觸這門走向自心的課程。因此,創古文化會繼續努力,期待未來能促成更多利益大家的課程。

堪布確涅特別提到,「駕心就熟─心的管理」是源自堪千創古仁波切的教法而設計的系列課程,在這次課程的引導下,無論是創古仁波切的弟子或第一次接觸課程的學員,都能夠一同把仁波切的法教學習起來,在生活中實踐推廣。

吉隆坡
吉隆坡
吉隆坡


6月9日
駕心就熟課程圓滿

為期3日的「駕心就熟」課程,在堪布確涅與堪布丹傑的帶領,以及參與學員的熱情投入下,在6日9日劃下圓滿句點。

最後一日,創古文化特別安排點燈祈願的活動,邀請現場眾多學員一同發善願、念誦祈願文,祈願現場學員一張張誠心專注的臉龐,十分動人。當日,堪布丹傑也在現場為法友們簽書。

課程結束後,堪布確涅、堪布丹傑與創古文化社長阿尼蔣秋卓瑪也到訪馬來西亞的創古中心,很歡喜的與當地創古寺的住持與堪布、喇嘛、阿尼見面與合照,以及與創古中心的理事們交流。這一次首度舉辦的課程能順利圓滿,感謝阿尼羅卓桑莫的費心,更被現場學員開朗、熱烈的樣子所感動。創古文化會繼續努力,未來將會延續這門管理心的課程,也期待再次見到馬來西亞的朋友們。

吉隆坡
吉隆坡
吉隆坡

©Thrangu Dharmakara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