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慢讀】慢慢走,快快道

【好書慢讀】慢慢走,快快道

宗喀巴大師〈三主要道〉釋論講記

堪布噶瑪拉布——講述;堪布羅卓丹傑——英譯中‧審訂;創古文化2016年12月出版

堪布拉布

一切佛經之精髓
佛陀八萬四千法的核心
藏傳佛教格魯派始祖——
宗喀巴大師的〈三主要道〉
是通往成佛之路的終極之道

成佛之路其實是一條走向自心的道路,有說需要三大阿僧祇劫的無數億年,也有說一生就能成佛。從宇宙洪荒到一生一世,從遙遙無期到剎那咫尺,時間的長、短、快、慢,都在於你有沒有走上—三主要道,這一條看似漫長最難抵達的心靈旅程,卻是能夠成佛到達彼岸最近的路。

〈三主要道〉這部論典是一切佛經的精髓,是想要解脫的人們的無上道法。藏傳佛教格魯派祖師宗喀巴大師,不僅匯集了佛陀親口所開示的經典、續典和其釋論的甚深義理,尤其歸納了初轉法輪時開示的出離心,和二、三轉法輪開示的菩提心和正見的要義。無論是學習顯或密的教法,這三個法道就像是基礎、精髓和命脈一樣,不可或缺,因此它是一部通屬於大、小二乘的典籍。

本書由當代閉關指導嚴師堪布噶瑪拉布講述,並選用十九世紀藏傳佛教不分教派「利美運動」領導者之一蔣貢康楚羅卓泰耶的釋論版本,目的是希望大家透過學習〈三主要道〉,不要再有宗派之見,能夠真正的學習佛法、實修佛法。堪布拉布依釋論的古印度那爛陀佛教學院講說論典傳統,分述全論要義,以信心之法開闊聞者心胸,讓你的修持充滿生命力,抵達彼岸之途閃閃發光!


慢慢走,快快道:宗喀巴大師〈三主要道〉釋論講記

一切佛經之精髓,佛陀八萬四千法的核心,藏傳佛教格魯派始祖——,宗喀巴大師的〈三主要道〉是通往成佛之路的終極之道。

NT$300元

更多介紹

請購連結

©Thrangu Dharmakara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