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慢讀】止觀禪修(二版)

【好書慢讀】止觀禪修(二版)

第9世堪千創古仁波切——講述;陳玲瓏——英譯中;創古文化 2017年6月出版

創古仁波切

一切修持的根本是「止」
證悟實相的道路是「觀」
「止.觀」是通往覺悟的兩扇大門
禪修的方法和次第可分為兩大類:「止」、「觀」
修持「止」,能使心專注不散亂,習於定靜
修持「觀」,能在定靜中開展本具的智慧如來藏
佛陀在《解深密經》對彌勒菩薩說:
聲聞聖者及諸佛、菩薩

所具有的一切世俗及修行上的功德特質
都是「止」和「觀」的成果

本書由創古仁波切以噶舉派大師—第一世蔣貢康楚仁波切彙編的《知識寶藏》第八章為教本,闡釋止觀禪修要義及方法,以循序次第、歷史典故、經論依據、旁徵博引及自身經驗傳授,涵蓋了大、小乘和金剛乘對禪定的見解及修持方法。

一切禪修皆出自「止」和「觀」,也是一切世俗及修行成就的根本,自心平靜、平和,才能開展瞭解實相的智慧。本書是禪修入門的好書,也是進階的指引。如果能詳細研讀,細心體會其中的涵義,不論是初學者或已有禪修經驗的人,必然都會得到廣大、深遠的利益。


止觀禪修(二版)

一切修持的根本是「止」,證悟實相的道路是「觀」,「止.觀」是通往覺悟的兩扇大門,也是一切世俗及修行成就的根本,自心平靜、平和,才能開展瞭解實相的智慧。本書是禪修入門的好書,也是進階的指引。

NT$300元

更多介紹

請購連結

©Thrangu Dharmakara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