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慢讀】跟著堪布拉布——練習坐,找到心

【好書慢讀】跟著堪布拉布——練習坐,找到心

堪布拉布

所有要走的路、修持之道
都離不開你的心
但是,心在哪裡呢?
自己的心要自己去找
很多事情只要去練習
就能夠養成習慣
找到心,你才能安定下來
獲得真正的快樂,不再煩惱


練習坐,找到心

<

三摩地王經實修講記

堪布噶瑪拉布/講述
堪布羅卓丹傑/藏譯中・審訂
創古文化・2016年5月出版


本書分三大部分。第一部分〈練習坐〉教導「止」的禪修。「止」的禪修是「觀」的基礎,沒有「止」禪修的定境,更遑論要達到「觀」的解脫智慧。怎麼樣讓你的心不散亂,怎麼樣真正找到心,如何才能愈來愈進步,堪布拉布透過最生活化的例子深入淺出地教導。

第二部分〈走入道〉教導「岡波巴四法」,最簡單的四句教法卻能涵蓋一切的法,從四法就可以檢驗你的修持到哪裡,堪布拉布並且直言不諱地提到許多人修了很久卻都是假修持,這裡告訴你為什麼。

第三部分〈問問題〉,看似散亂各自不同的奇怪問題,其實才是本書最精華之處,真正對修持有幫助的是口訣,口訣就是在一問一答中由指導上師解決你真正的問題,透過問題堪布拉布便能一語道破你的問題是妄想還是真實,看到你的修持境界。

如果你尚未接觸任何禪修,堪布拉布的教導會讓你打下正確的基礎;如果你的禪修一直停滯不前沒進步,或是你對修持愈來愈沒信心,堪布拉布的教導會帶你發現真正的問題,讓你的心愈來愈進步,重拾希望與信心。


©Thrangu Dharmakara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