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的話】能留下的,是一生所學的法教

【編者的話】能留下的,是一生所學的法教


創古仁波切

▲攝影:和平

這一期雜誌的主要內容,是介紹創古文化在各地所舉辦的課程。2018年下半年,我們以延續創古仁波切的法教為宗旨,舉辦了許多課程,對我而言,是感觸更為深刻的。幾年前為了出版《幸運到老》,在加拿大創古寺採訪創古仁波切,仁波切在採訪時提到,「一般世間父母離開子女後,留下的遺產是世間的物質,但是如果有一天我離開了,留給弟子們的,就是我這一生所學習的法教」,當時聽完仁波切這麼說,感到很難過,也深深的擔憂著仁波切是不是快要離開了。那時,我就在心裡告訴自己,這輩子無論如何,一定要讓仁波切的法教延續。

第一屆香港「心的管理」課程,就是帶著這樣的心情,跟創古寺的三位堪布——堪布確涅、堪布丹傑、堪布達華請求舉辦此課程。當時為了舉辦課程的事宜,特別去了一趟印度瓦拉納西的創古智慧金剛佛學院拜訪創古仁波切,以及請示舉辦課程的相關事項。仁波切知道我們將舉辦三年「心的管理」課程,特別指示了三位堪布各別所要教授的課程內容,以及給予了課程的藏文名稱「སེམས་སྦྱང」(音:sem jiang)。看到仁波切很開心,笑得好燦爛,我心想一定要努力辦課程。儘管舉辦一個課程,不是想像中的簡單,有許多行政事務要處理、要考量、要協調,但每次努力後,看到來參加的學員臉上的笑容,也彷彿就是看到了仁波切的笑容,再困難,這些笑容就是我們持續努力的動力。

謝謝大家!

創古文化社長 阿尼蔣秋卓瑪
2019年3月5日於臺北

©Thrangu Dharmakara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