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享智慧】忙碌的生活中,該如何精進修行?──跟著堪布拉布學修心

【閱享智慧】忙碌的生活中,該如何精進修行?──跟著堪布拉布學修心

當代閉關嚴師—堪布噶瑪拉布,將其全部心力傾注於對佛法實修者的培養,幾乎每日不間斷的為東西方弟子講授佛法並指導實修。創古文化整理其精闢講述,譯成中文出版,以期讓眾人在日常忙碌之餘,獲得有如親自閉關之珍貴實修指導,反覆聞、思、修,增長福慧資糧。

月光寶盒

打開月光童子的佛法寶盒:岡波巴大師經典《勝道寶鬘》

11世紀的名醫遠離紅塵而證悟的實修建言,給忙碌的現代人必備的精要修行手冊。

原著/岡波巴大師(1079-1153);講述/堪布噶瑪拉布;藏譯中‧審訂/堪布羅卓丹傑
創古文化 2018年5月出版

本書完整收錄岡波巴大師《勝道寶鬘》經典中譯版本,以及堪布拉布講授「閉關等級」的止觀禪修。堪布拉布特別傳授兩種止禪修持與口訣,以師徒兩人間直接了當的問答方式,直指問題核心,教導大家學習、體悟真正的禪修!


慢慢走

慢慢走,快快道:宗喀巴大師〈三主要道〉釋論講記

〈三主要道〉是一切佛經的精髓,是通往成佛之路的終極之道。

主誦/宗喀巴大師;釋論/第1世蔣貢康楚羅卓泰耶;講述/堪布噶瑪拉布;藏譯中‧審訂/堪布羅卓丹傑
創古文化 2016年12月出版

本書收錄十四世紀宗喀巴大師的極簡版主誦原文,十九世紀第1世蔣貢康楚仁波切為〈三主要道〉所作的論典註解,以及堪布拉布針對蔣貢康楚仁波切釋論本所作的講說,內容由古至今、由簡而豐,讓修持者超越時空全方位瞭解〈三主要道〉。


練習坐

練習坐,找到心

所有要走的路、修持之道,都離不開你的心!

講述/堪布噶瑪拉布;藏譯中‧審訂/堪布羅卓丹傑
創古文化 2016年5月出版

本書分三大部分。第一部分〈練習坐〉教導「止」的禪修,第二部分〈走入道〉教導「岡波巴四法」,第三部分〈問問題〉是本書最精華之處,由堪布噶瑪拉布禪修親傳,口訣指導,一問一答中由指導上師一語道破你的問題是妄想還是真實,看到你的修持境界。


©Thrangu Dharmakara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