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的 創古仁波切2021年新年開示

尊貴的 創古仁波切2021年新年開示


開示:創古仁波切

翻譯:阿尼蔣秋卓瑪
審訂:堪布羅卓丹傑

這裡我想說一些,新年吉祥如意的祈願。

首先,前行我先唸誦〈金剛總持祈請文〉:

金剛總持帝洛那洛巴,馬巴密勒法王岡波巴,

普明三世遍知噶瑪巴,四大八小傳承持有者,

直達察派具德竹巴等,於甚深道大印得自在,

達波噶舉無比眾生怙,於諸口傳上師作祈請,

持有傳承記述祈加持。

教云離欲即為修行足,於諸飲食財寶無繫念,

斷離此世貪網之行者,無著名聞利養祈加持。

教云虔敬即為修行首,上師開啟教誡寶藏門,

於諸恆常祈請之行者,加持生起無偽之虔敬。

教云毋逸即是修正行,隨顯即悟體性自如如,

住於任運無整之行者,修行遠離妄心祈加持。

教云妄念體性即法身,所顯非真宛然而顯現,

不滅幻有顯現之行者,證悟輪涅不二祈加持。

世世不離清淨上師尊,受用殊勝吉祥之法教,

五道十地功德悉圓滿,願速證得金剛持果位。

2020年當中,世界各地發生了疫情,大家都經歷了很大的驚慌與各種痛苦,在這除舊佈新的時刻,讓我們祈願疫情和恐懼能夠得到平息,地球上所有的人都不再恐懼,我們大家一起來祈福,這樣一定會有很大的利益。

明天就是新的一年了,祝福大家扎西德勒(吉祥如意)!

祝福大家都能得到快樂,內心祥和喜悅,祈願疫情、戰爭、四大災難等等的恐懼,都能消除。

請大家一起這樣發願,這樣的發心會帶來非常大的利益。如果你懂得修持佛法,就請繼續修行;如果不會修行,就請保持善良的心,生起希望眾生得到快樂的慈心,和遠離痛苦的悲心,好好祈願一切生命都能得到快樂。

要向三寶祈請,和金剛乘的三根本祈請,加持的根本是上師,成就的根本是本尊,事業的根本是護法。請大家向三寶、三根本祈請和發願,如此就能心想事成。

同時請大家發起善心,心量要大,如何能夠發起善心,而且心量大的意思是什麼呢?

一般來說,我們都有一顆善良的心,但很多時候,我們只是想到自己要離苦得樂,或者只想到自己親近的人能夠離苦得樂,這樣的心量是比較狹隘的,雖然這算是一種出離心,但是缺少了慈心、悲心和菩提心。

所以,要打開心地發願,祈願利益一切眾生,希望一切眾生得到快樂,希望一切眾生遠離痛苦。當我們具備了這樣清淨的慈悲之心,心量大的話,將來帶來極大的利益,希望大家能夠這樣去修持。

修持的時候,為了消除疾病和痛苦,我們要祈請藥師佛;為了遠離恐懼,要祈請度母;為了遠離中陰的恐懼以及各種痛苦,要向蓮師祈請;同時,也要向三寶,三根本祈請。

要這樣發起大願,心量不能小,要盡力生起廣大的菩提心,這樣是非常有意義和利益的,希望各位發大心,發大願。

還有在世界各地的喇嘛們,也請發願平息疾疫,世界和平,發大願心,好好觀修慈悲,菩提心,這樣能夠帶來廣大利益。因此請好好地發願!

©Thrangu Dharmakara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