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不動佛心咒,就能獲得利益

「看」到不動佛心咒,就能獲得利益

自觀不動佛

當我們學習金剛乘修持不動佛法門時,要自觀為不動佛。或許我們會有疑惑「為什麼要把自己想成不動佛呢?」

原因是我們太習於將己身視為凡夫,越是自視平凡,就會發現凡夫的習氣隨之越漲,由其牽領。若你自觀為佛,並了知己身與不動佛並無二別,這種確信越強烈,就越能提醒自己,將自己的身、口、意導於正道,這樣會帶來極佳的利益。因此,這就是金剛乘要自觀本尊、自生本尊的要旨。

不動佛心咒見即加持

以上為大家講述了「不動佛祈願文」與修持之法。若大家能常念誦「不動佛祈願文」或修持不動佛法門,對自身有極大利益。但是,如果無法修持儀軌或念誦祈願文,也可以多念誦不動佛的咒語,如果連念誦咒語都難以實行,也沒有關係,你可以將不動佛咒語貼在舉目可及之處,即使每天看到,都有無量的功德。這些都是佛典中如實宣說的修持方法。

曾經有些法友提問:「對於貓、狗等寵物,或非佛教的朋友、親人往生時,應該如何用佛法來利益他們?」

我常講說,其實持誦不動佛心咒,就是最好的方法,不一定要念出來,而是讓他們看到不動佛的咒,光是眼見,就可以為他們帶來極大的加持,以及消除巨大的業障及痛苦。也就是說,「讓他們『看到』不動佛咒語」,就是不動佛法門之中,一種特殊且有用的法門。

今天開示到這裡,最後我們作迴向,記得將今天善的功德,都迴向一切眾生成就佛果。


〈 不動佛心咒 〉

ན་མོ་བྷ་ག་ཝ་ཏེ་ཨ་ཀྵོ་བྷྱཱ་ཡ་ཏ་ཐཱ་ག་ཏཱ་ཡཱརྷ་ཏེ་སཾ་མྱཀྶཾ་བུདྡྷཱ་ཡ།
南無巴嘎瓦帝 阿邱比亞達它噶搭阿惹哈德桑母雅桑母布達雅
ཏདྱཐཱ། ༀ་ཀཾ་ཀ་ནི་ཀཾ་ཀ་ནི། རོ་ཙ་ནི། རོ་ཙ་ནི།
德雅它 嗡 岡嘎尼岡嘎尼 若匝尼 若匝尼
ཏྲོ་ཊ་ནི། ཏྲོ་ཊ་ནི། ཏྲཱ་ས་ནི། ཏྲཱ་ས་ནི། པྲ་ཏི་ཧ་ན། པྲ་ཏི་ཧ་ན།
卓札尼 卓札尼 札薩尼 札薩尼 札帝哈那 札帝哈那
སརྦ་ཀརྨ་པ་རཾ་པ་རཱ་ཎི་མེ་སརྦ་ས་ཏྭཱ་ནཱཉྩ་སྭཱཧཱ།
薩爾瓦噶爾瑪巴讓母巴惹匿美薩爾瓦薩埵難匝梭哈


咒語意譯:我等一切輪迴之諸惡業皆令焚燒、斷除。



©Thrangu Dharmakara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