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羅卓丹傑】佛法到底是什麼?我想是感動

【專欄∣羅卓丹傑】佛法到底是什麼?我想是感動

羅卓丹傑VI 文:羅卓丹傑


佛法到底是什麼?我想是感動,是能夠觸動我們內心深處的那股力量,能勾起我們的愛與溫暖。

那晚走在菩提迦葉的路上,準備去吃晚餐,突然有一個人從背後緊緊抱住我,我嚇了一跳,趕緊回頭看,竟然是喇嘛羅卓(馬來西亞創古中心住持)。

他臉上的笑容是那麼開心,好甜好真,我想我一輩子也忘不了。在他身後,是馬來西亞團的弟子們,他們的表情也好開心。

之後吃飯時,我問喇嘛羅卓,聽說他之前在瓦拉那西為馬來團的弟子上課時哭了,是什麼原因?他笑著問,是誰告訴我的?我說是JACKY(一位馬來弟子)。

「我跟他們分享了創古仁波切的一些故事,」喇嘛平靜地說,「很自然地,我就哭了出來。我每次只要講到創古仁波切,想到仁波切的功德事業與一言一行,自然地就會哭。」

他吃著包子,沾了一點辣椒,並喝了幾口湯,接著說:「很奇怪,我平常也沒有時常想著上師,或者天天修上師相應法……我相信當時真的是上師的加持,還有信心吧!」

「您以前提到仁波切也會哭嗎?」我問。

「沒有,是這幾年才開始的。大概有三年了。很多時候對信徒們開示,」喇嘛向我解釋他的感受,「如果自己沒有真的感動,弟子們也一定不會有任何感受。但是,如果是發自內心的真心話,時常就會感動大家。那天,我一哭大家都哭了。」喇嘛笑得好開心。

這個故事讓我想起:

有一年,創古仁波切在瓦拉那西為僧眾講課時,提到十六世法王,也就是仁波切的根本上師的恩德時,老仁波切在大眾面前感動地流下了眼淚。

演講就這樣停了十幾分鐘,年輕的弟子們靜靜地低下頭來,有的也跟著仁波切哭泣。

後來喇嘛們都說:「仁波切的淚,有著不可思議的加持。這就是最殊勝的上師相應了。」羅卓丹傑VI

文章出處原文刊載於《2020年10月‧創古法雨Vol.14》

↩返回專欄 Return

羅卓丹傑

羅卓丹傑 Lodro Tengye

記憶中的我,揹個背包,在大草原上,找尋上師。在一個山洞裡,這位上師告訴我,等你很久了,別浪費時間,好好聽我說法,存憶於心,背誦,思惟,實修。最後離開的時候,他給了我一個名字:羅卓丹傑,和一個符號。

I remember carrying a backpack across the great grasslands searching for my Guru. Within a cave, the Guru told me, “I have been waiting for you for a very long time. Don’t waste time and listen to my dharma carefully. Keep it in your heart, memorize it, contemplate it and practice it.” Before we parted ways, he gave me the name “Lodro Tengye”, along with a sign.

©Thrangu Dharmakara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