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儀軌:《琉璃水流》套書:儀軌本・注解本(共兩冊)

藥師佛儀軌:《琉璃水流》套書:儀軌本・注解本(共兩冊)

儀軌彙編:恰美仁波切
儀軌注解:第9世堪千創古仁波切
譯者:堪布羅卓丹傑
出版日期:2017/09/01
ISBN:9789869310888
規格:盒裝 / 70頁 / 15 x 23 cm / 普通級 / 雙色印刷 / 初版

NT$580元

請購連結


療癒身心大醫王
利樂離苦藥師佛


  藥師琉璃光如來:
  「若諸有情眾病逼切,
  無救無歸,無醫無藥;
  無親無家,貧窮多苦;
  我之名號一經其耳,
  眾病悉除,身心安樂!」

  藥師佛最初發心修持佛法時,發了十二大願,這十二大願具備了未來可以利益無量眾生的力量跟加持。因此,修持藥師佛法門,能夠讓我們得到身心的健康跟快樂。對於本來已經健康的人能夠維持健康;對於有疾病的患者,能夠慢慢恢復健康。如果能夠以如親見藥師佛的信心,修持藥師佛法門,一切心想,必得圓滿順遂,這是藥師佛法門具有的特殊意義。

  藥師佛儀軌:《琉璃水流》由恰美仁波切彚編自伏藏大師明就多傑所流傳下來的天法伏藏。藏地金剛座拉薩之大昭寺主尊前,以及桑耶寺大菩薩座前,都是依此版本為藥師佛修持儀軌。彚編此伏藏的恰美仁波切說:「一切古今經續典籍,其功德利益無有勝於此部藥師儀軌。」

  歷來藥師佛儀軌有許多版本,本儀軌言簡意賅,屬無上密法,修持者無須斷除酒肉,以及洗淨和淨化等清淨儀式。然而,必須獲得此法的灌頂與口傳才能修持。修持時只要在藥師佛唐卡前,依自己能力陳設供品,若無法陳設,也可依於意幻供養,是一部極易於修持,卻又具有極大利益的法門。

  =修持藥師佛儀軌的利益=
  .一切心想,必得圓滿順遂。
  .此世安享豐衣足食。
  .病魔、咒詛、王法等虐,悉皆消滅。
  .蒙受金剛手、梵天、帝釋、四大天王及十二藥叉大將及眷眾之護衛。
  .可免於十八種非時死,以及敵人、猛獸之傷害。
  .若為僧眾,將不壞失戒律;若有毀犯,罪得清淨,不墮惡趣。

  ■藥師佛儀軌:《琉璃水流》【儀軌本】

  ◎藥師佛儀軌:《琉璃水流》以八蚌寺〈大寶伏藏〉文集為版本,由當代藏文譯師堪布羅卓丹傑根據八蚌寺〈古籍重刊壇城儀軌彙編集〉親自對勘審訂。

  ◎儀軌以藏文的貝葉經方式編排,依藏文原本呈現,採中文讀音與中文意譯對照方式,並以廣開膠裝方式,翻閱時可全部攤平,極易於隨文觀修。

  ■藥師佛儀軌:《琉璃水流》【注解本】

  ◎藥師佛儀軌:《琉璃水流》注解本為原《利樂離苦藥師佛》一書重新改版校訂。儀軌注解內容由創古仁波切開示,觀修內容並於修訂時,由譯師堪布丹傑親自請示創古仁波切確認觀修內容的疑慮之處,注解內文並根據儀軌詳盡的修持步驟作解說,是一本修持藥師佛法門的必備注解本。

  ◎注解本另收錄創古仁波切之《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的開示,介紹藥師佛的十二大誓願,以及念誦或修持藥師法門的利益,幫助修持者更進一步的了解藥師佛的願心,並因此生起信心,解脫煩惱,身心安樂。

  ※本套書另附贈彩色藥師佛唐卡一張
  ※包裝:進口美術紙精緻包裝書盒,易於收藏保存

作者簡介
第9世堪千創古仁波切(KhenchenThrangu Rinpoche)

  創古仁波切為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的總經教師,曾任藏傳佛教噶瑪噶舉四大法子的導師,是噶舉傳承當代禪師暨學者。1968年榮獲格西學位,學養、修證、講學、著述,無不圓滿,也是藏傳佛教寧瑪、噶舉、格魯及薩迦四大教派一致推崇的大師。

  仁波切致力弘法利生的佛行事業,建寺興學,講學傳法,不遺餘力。一生遵循上師的教導,依教奉行,他說:「我的這些頭銜就是代表自己的責任,要利益眾生、弘揚佛法。」逾八十歲的仁波切,如今依然不辭辛勞,每年巡迴世界各地,弘法利眾。

  著作:《大手印第一課》《快樂轉心法》《成佛的藍圖》《直指法身》《惹瓊巴傳》《帝洛巴傳》《遇見藥師佛》《止觀禪修》《尋找來世的居所》《一生所衷》《密勒日巴的老師說》《不動佛》《幸運到老》《藥師佛儀軌:琉璃水流》等。

譯者簡介
堪布羅卓丹傑

  曾於佛光山叢林學院研習漢傳佛教,1997年19歲時開始追隨第17世大寶法王總經教師──堪千創古仁波切出家,2003年獲創古仁波切授與「堪布」學位,2016年獲得台大商學碩士學位。現長期擔任第17世大寶法王、創古仁波切等傳承上師之中文翻譯,並從事佛法教學和藏中筆譯等工作。

  翻譯作品:《金剛亥母實修法》《四加行,請享用》《愛的六字真言》《第一護法:瑪哈嘎拉》《練習坐,找到心》《密勒日巴的老師說》《不動佛》《慢慢走,快快道》《法王說不動佛》《藥師佛儀軌:琉璃水流》等書。

目錄

■儀軌本:一冊
藥師佛儀軌:《琉璃水流》
彙編自密意藏〈明淨意界〉之旁飾——天法

儀軌彚編:恰美仁波切
儀軌出處:八蚌寺〈大寶伏藏〉文集
(以八蚌寺〈古籍重刊壇城儀軌彙編集〉對勘)
藏譯中.審訂:堪布羅卓丹傑

■注解本:一冊(原《利樂離苦藥師佛》修訂改版)
藥師佛儀軌:《琉璃水流》注解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注解
問答
附錄:《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儀軌注解:第9世堪千創古仁波切
藏譯中.審訂:堪布羅卓丹傑

■彩色藥師佛唐卡:一張

©Thrangu Dharmakara 2023